close

IMG_2926.JPG

澳洲打工度假 要如何獲得特別經歷!與眾不同

雪山帶給我太多美好回憶

分享大部分記憶中的內容給大家

全部都是我用心寫下來的也許沒到很細節 但多少一定有幫助

文末有面試小技巧~~記得看完啊!

--------

我的雪山工作經歷

以下文字敘述 ( 另有YOUTUBE分享 )

雪山旺季大約是從每年的6月開始

而投履歷的時間是每年的二三月各大雪山集團會開始釋出名額

接連約免試時間

如果對雪山有興趣的人 其實一月就可以開始準備了

--------

我之前是在澳洲最大雪山Perisher位於新南威爾斯NSW

距離坎培拉兩個小時車程

距離雪梨大約六個小時車程

 

澳洲較知名雪山:

NEW: Perisher / Thredbo

VIC: Mt buller / Mt Hotham  / Mt Bawbaw / Falls Creek

----

如何應徵:

先GOOGLE你想去的雪山名稱

然後進到他們的官網尋找關鍵字

像是:STAFF/EMPLOYEMENT/JOBS

進去後會有一個Apply選項可以申請工作

如果是大集團 必續先註冊帳號

如果是周邊飯店可以在網站搜尋人資的EMAIL寄送履歷即可

我當初是2019/2/15申請Perisher投遞履歷

2/27就收到影片面試通知,

影片面試通知是給你一個連結 登入你的帳號密碼

它會有大約8-10個問題

問題閱讀時間可能三十秒,回答兩分鐘

回答完畢即可送出,如果有面試上它會再通知你

我是3/19收到入取通知的! 隔了大約三周吧

還以為沒上了!!

 

我也應徵過其他非雪山集團的公司,有可能是視訊面試

或者是電話面試

主要不會太難

大概都是請你先介紹自己

問你以前的工作經歷

還有為什麼會想去雪山

其實把一些平常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想一遍

事前準備一下!一定是有機會的

------

工作:

我主要的工作是公共區域的清潔

像是在美食接收盤子那樣

擦桌子/換垃圾袋/倒垃圾

不用擔心在雪山工作是不是會超級冷

因為只要是在室內一定都有暖氣

有時候還能穿短袖呢!

集團員工時薪不太高 20.XX/hour    稅前 (享有員工福利)

也可以另外找餐廳飯店兼職

若主要工作不是在集團內

時薪或許高 雪票就沒有包含了

就看你想要的是什麼囉

我是把握機會滑雪

滑雪真的是非常昂貴的運動

滑一次就賺一次囉

------

住宿

Perisher有提供員工宿舍

據我所知有三到四個地方也員工宿舍

而我住的是在山上的員工宿舍

走路即可到達上班地點

但山上宿舍名額非常少,

也很貴一週$AU238(包含水電)有暖氣冰箱洗衣機廚房客廳

其實除了貴了點(很貴),我覺得住山上真的很好

兩人房共用衛浴

上班方便滑雪方便

------

食物

宿舍有廚房冰箱

所以基本上都自己煮飯吃

大約一至兩周會下山到WWS買一次食材

午餐的話 如果是集團員工

一天可以用員工卡買一次員工餐只要五塊錢

或是自己帶便當 員工休息室可以熱

------

交通

一般來說在Perisher上班的人都是住在山下的小鎮叫做Jindabyne

那裏有很多裝備的店家,吃飯店家,超市WWS,加油站等等的都在鎮上

從鎮上開車到Skitube搭火車約20分鐘車程

再搭火車上到Perisher約20分鐘!

如果是集團員工就可以免費搭火車,

不是的話可以買票或是買雪票會包含

晚上開車上山真的要特別小心

路上非常的荒蕪 四處可見袋鼠一家人

--------

如何到達Jindabyne

如果有車是最方便,搭車的話可以從坎培拉搭巴士到jindabyne

我忘記巴士名稱了 一週有三班 建議一定要先買票

我就差點沒搭上車 因為假日太多人了

------

集團員工福利

可以免費拿到整季雪票(搭纜車滑雪免費)

可以免費教練課 一天有兩堂課

買雪具雪衣商品員工折扣

享有員工餐

季末獎金

------

面試小技巧

面試的時候除了基本的題目準備

一定要表達自己有多渴望這份工作

以及 自信地告訴老闆你有多能幹

西方人通常都喜歡勇於表達的你

不要太害羞,勇敢地說自己能為他們做到那些

如果那些影片題目真的看不懂也沒關係

亂回答跳過 記得一定要笑笑地給他們留下好印象

我當初也不是每一題都看得懂

自我介紹一定要好好表達!

先不要預設自己英文好不好能不能面試上這件事

試了才知道啊!

個人認為在澳洲打工度假運氣真的太太太重要了

有投有機會

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能夠在雪地裡工作了

把握機會 真的很慶幸自己去過了雪山

絕對是最完美的回憶!

------

以上分享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到我的Youtube頻道

我把雪山生活剪成了影片如何面試

雪山生活影片   https://youtu.be/p-9D5FfOA-I

如何面試雪山    https://youtu.be/p-9D5FfOA-I

希望對想去的人都有幫助

喜歡的話可以 按讚 訂閱

會有更多澳洲工作/旅行分享喔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